里奥贝克小厂长

人生啊…还是没有那么如意的,是吧。

Part.3:决心与回忆

那对他来说无疑是个打击,即使里奥尝试着逃避,眼前的怪物一把提起了他的领口与他对视着那一刻他不再觉得这像是一个玩笑或是恶作剧。但如果说这是现实的话……

船长用腰间的匕首割断了捆缚着里奥的绳子,现在的他只呆滞的坐在原地,这个老家伙也不清楚眼前的人到底在想些什么。里奥默不作声的低头看着地板,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或者说不敢去相信这些,但他明白,至少莱利和玛莎她们还活着……

“如果能见到他们的话,一切就都会真相大白了吧。”里奥喃喃着,果然还是有什么事,想要亲眼见证。“所以,这就是你的回答?真是个倔强的家伙,不过也跟我蛮像的,哈。”怪物把里奥扶起来,拭去留在他脸上的血迹,暗自想着自己是不是下手太重了点。

里奥看似接受了这些,但心里总是有些疑惑,那个男人,弗雷迪·莱利,他真的有可能吗。在自己落入深渊之前所看到的他的眼睛,那样的神色包含的到底是什么意味……这些疑问总会解开的,是的,只要再见到他的话。

丽莎是个聪明的孩子,那天所见的景象也成为了疑问的种子埋在了她的心里。“那个人是爸爸的朋友,现在变成了我的爸爸,我不喜欢他身上的味道,我想要爸爸回来。”丽莎坐在自己的书桌前,借着旧马灯发出的光写着日记。笔落,她看到了一旁的金发玩偶,那也是里奥在离开之前为她缝制的。丽莎轻轻把它抱在怀里,向门外走去——

“我知道的,但不是以这样的方式……”隔着木门,她听到了母亲的声音,小女孩轻轻伏在门边向里面看着,戴眼镜的男人正打理着自己的领带:“别这样,玛莎!一切都会回到正轨的,放下那些过去,这样你才能像我一样变成一个上等人!”坐在床上的女人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抬头问着莱利:“今晚又要出去……?莱利,我想你要跟丽莎相处,她在那件事之后似乎变得比以前孤僻了许多。”

显然他并没有把玛莎的话太放在心上“她会没事的,只是需要时间。”如此应付道自己的妻子,匆匆的出了门。

“嗯?”踏出房门,莱利的脚踩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一只布偶?孩子的东西?”莱利看了看丽莎的房间门,又蹑手蹑脚的走过去 从门缝向内窥探,漆黑一片,只能藉由月光望到床上躺着一个小小的人影。“想太多了吧。”舒了口气,莱利捡起那只布偶先生,将它放到了一旁的柜子上 然后匆匆的下了楼。

丽莎从床底下爬了出来,她转头看着被窝里的枕头,又看了看窗外。“你会在哪里呢?”在玻璃上她似乎看到个不一样的影子,但那并没有让她过多在意。她从床下找到了自己的小工具箱,触碰到它的那瞬间,忽然脑内浮现出了很遥远的一段记忆。

回忆中金黄的世界,女孩站在那里“丽莎,给。”一个男人对她笑着,摊开着的手里 托着一朵又一朵的鲜花。女孩回过头看着他,忽然笑了起来扑到他的怀里——“谢谢你,爸爸。丽莎也有好东西要送给爸爸!”她从从身穿的围裙的兜中 取出了针和线,把那些花串系了起来。“爸爸,这是给你的!”男人看着她,便俯下身让少女把花环戴在自己的脖颈上,对她温暖的笑着。

 

 

丽莎从回忆中回过神,她打开了工具箱,里面是几片干枯的花瓣,还有一个线团。

“丽莎,想要去找爸爸。”在女孩的日记的最后一页这样写着……她轻轻的把工具箱抱在怀里,又蹑手蹑脚的从杂物间里找到了记忆中那人戴着的草帽,还有那件旧围裙……为什么要带上这些?她只觉得只有这样彼此才不会将对方遗忘。


评论(7)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